万年青

最近这几天手机阵亡了,新手机还在快递路上一路狂奔,要不是还有电脑供我消遣,估计得过回原始那种联系靠书信、想念靠空气的生活状态了。可是啊,出门不带手机真的是浑身不自在,约个人见面得靠心灵感应,能不能见到全靠缘分。有时候真的觉得如果有一天手机消失了这社会得有多慌。

如果你看过川村元气的《如果世上不再有猫》,一定更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原本一直存在你生活中的东西突然失去以后,才会发现自己的内心一直都有个黑洞,只知向外无度索取,却从未真正珍视过已经拥有的。

这本书的故事设定就是主人公有一天被告知自己时日不多了,不得已只能和恶魔做了个交易,从这个世界上每消失一样东西,就能让他的性命延长一天,直到第七天一切都结束。

所以第一天他选择消失的是电话,第二天是电影,再接着是时钟和猫···直到最后一天他自己也消失不见。所以,那几天主人公一直活在这个渐渐失去的世界中,与爱猫相依,与初恋情人再会,与唯一的亲友相聚,思念死去的母亲与长期断绝关系的父亲,想象自己死后的世界,就这样一步一步审视着自己的内心。

关于手机这件事情让我想起了以前曾经有一次因为感情上受了点挫,满身负能量时就很非主流的把手机关了机以为这样就能彻底与外界断绝联系。在社交网络上匿迹了几天后被朋友们以为我是不是死了还是发生了大学生失联案件啥的紧张到在网络上开始发寻人启事,最后苦寻无果就直接大老远的跑到我家去找人。

那时候觉得好尴尬又好感动,尴尬自己怎么那么幼稚,一点小挫折就搞失联;感动则是觉得自己好幸运能有这样的好朋友。那时候就觉得,别什么事都自己扛啊,还有朋友在呢。

可是过了这么久我似乎依旧没有改变,遇到伤心的难过的依旧会选择逃避,逃避熟人逃避朋友,恨不得彻底消失,我甚至都快忘了对空间朋友圈和微博曾清空过多少次。所以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我喜欢LOFTER的原因,因为这里没有熟人,这里最隐蔽,这里有我想要的孤独和安静,这里都快成了我的树洞了。

也许是性格所致,坏情绪喜欢烂在心底,所以就不该感叹为什么找个懂你灵魂的人那么难。无论怎样拥抱想要的生活,心底总会有声音不停提醒“不快乐”。内心似乎有个黑洞,不停向外索取,不停奔忙,却忽略了真正需要的东西。

最近又重读了一遍《如果世上不再有猫》,最爱的还是那句:“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则是喜剧”,所以告诉自己记得要开心点啦,其实你笑起来很好看。

 
评论(2)
热度(8)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