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1月3日,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公司却提前上班。爸爸见我一大早就起床在整理东西,很是惊讶的问我是不是今天就要开始上班了,我说是。

爸爸说怎么不提前告诉他,他以为我今天还放假肯定睡到很晚才起来所以就没帮我准备早餐,只帮妈妈买了份豆花粉丝。

在楼上的妈妈听见了,拖着她那随时都要咳出血来的声音说:“你吃吧,我不饿”。

我应了声好,火急火燎的吃完那碗豆花便出了门。一直到下午五点接到爸爸电话说母亲已经走了,赶回家的路上我掩面痛哭,为什么要在今天,偏偏今天要上班,我休学还有什么意义,为了一份实习工作连她生命最后一刻都不能陪在她身边。走得真的是太突然,一句话也没留下。

如今回想起来,母亲这辈子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竟是“你吃吧,我不饿”。母爱啊,是不是世上所有母亲都爱撒谎,所有子女都习惯她们的谎言。妈妈说她不饿我就理所当然的吃掉了那碗她这一生最后的早餐,自责和内疚,我觉得我坏透了。

评论(1)
热度(18)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