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从小到大我都是按着大部分人的人生轨道规规矩矩的走过来,从幼儿园到小学,然后上一所普通的中学,后来经历三年寒窗,最终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学。

一路平淡无奇,直到大二刚开学那年,我向辅导员递交了休学申请书,我的人生才开始有了那么一点不一样。

休学理由是“母亲重病,回家照顾”,为此,妈妈曾一度自责是自己的病耽误了我的学业。

休学,意味着我这个从小到大以学习为一切的人突然要离开校园生活一年,踏入这未知的社会。

可是啊,我从未后悔过,休学至今四个月,加上暑假差不多两个月,这半年来我陪伴了妈妈走过了她人生的最后一站。

字打到这里忍不住又想哭了,我曾经算过,如果没有休学,按以前一个月回家一次的频率,我最终只有四次见到妈妈的机会。四次啊,只有四次便要永远结束与这个生我养我疼我20年的妈妈见面的机会,多么残忍。

医学发展还治不好癌症难题,我也避免不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事实,但我不能让你久病床前无孝子。妈妈你别自责,休学并没有耽误我什么,这段日子我很满足,也从未去抱怨过什么,反而让我成长很多,懂得健康的重要和亲人的珍贵,也得到了很多很多人的帮助,学会了感恩和惜福;知道你终将会离开,我强迫着自己摆脱对你的依赖,开始学会独立而自主的生活。

就像《滚蛋吧!肿瘤君》里面熊顿说的:
“我没有离开,我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继续活在你们的世界里”
我相信冥冥之中你会感应到我对你的思念和不舍
想到这,此时我迫切的想要重新站起来面对生活
因为我真的不愿再让你为我操心

评论(8)
热度(5)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