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那个时候天很冷,你说脚冻得很难受,妹妹在淘宝上帮你看了双鞋,我一直以为你几乎都呆在房间里不出门 鞋子应该不是什么急需品吧反正就拖了很多天才下单。

快递元旦期间就到了,快递员觉得我们公司应该还在放假所以就没给我打电话;1月3号,公司提前上班,下午5点开完会刚走出会议室的那么一瞬间想起那双鞋,纳闷着为什么这么多天了还没消息,还有那么一瞬间,很怕鞋子还没到你就先走了,我在极力压制着各种坏念头;

回到办公桌,打开手机,看见爸爸的6个未接电话,其实家里有病人的人真的是超怕未接来电,尤其是一下子好几个,我不敢回电,坐在椅子上为这6通电话找各种理由、设定各种可能,脑子里很乱,很怕是关于你的噩耗,不想去想,却欲想欲乱;

爸爸再次打来,接通:“下班了没”,“还没”,“回家吧,你妈妈走了”,我一句话也说不来,爸爸把电话挂掉;站在24楼公司的储物间里望向底下的九龙江,没有想象中那种歇斯底里的悲伤,只是很空,像做梦一样;

出来后跟主管说家里有急事要先回家,手抖着要发完今天的邮件,领导和同事们都说别忙活了,先回家吧,家里要紧;出了门,进了电梯,按下1层后我才哭了出来,我没妈妈了……

1月4号,快递在第二天送到了公司,那天,也是你出殡的日子,终究,你没能看到你的鞋子;有时候会很懊恼,为什么要去买那双鞋,送别人鞋分明就是送别人走的意思;是否,这就是所谓的冥冥中注定着。

接下去的那段日子是我这一生最脆弱的时光,也是在那时我向公司发出了辞职信,领导们表示很理解;再后来,回了趟公司收拾东西,同事说你快递在椅子上,我说好。

其实我真的很讨厌那双鞋,它的到来我却失去了母亲,我烦它,我觉得它很脏,我很想把它从24楼甩个3圈半然后扔向九龙江,让它永远沉入江底,当然,到最后我没那样做,一来这样高空抛物未免太危险,二来,我没那力气。

我提着那包装着鞋子的快递和在公司整理完的一堆记着笔记的A4纸走在路上,把快递撒向九龙江的想法我没有实现;后来我又想把它直接扔进垃圾桶,一了百了眼不见心不烦,到最后我也没有执行,我觉得这太暴殄天物;想起了之前在上班路上经常看到路边那些因为没有鞋子穿而冻得双脚开裂的流浪人,我决定在路上寻找并送给她们;

在路上走了很久很久,我没有遇见我想要找的没有鞋子穿的流浪人,一直走一直走,不断回想着母亲这短暂的一生,我觉得她太苦了。

再后来,把鞋子送给需要的人这个想法也没能实现,我把它带上了9路车,我决定回家后再考虑怎么处理这双鞋;

车上,最后一排靠窗位置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占据点,我把快递放在旁边靠窗的小缝里,便睡了过去;醒来,到站,下车,我并没有带走快递,因为我觉得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中年妇女也许适合那双鞋,我希望她能看见,并带走它。

总之,我不想再看到那个快递,睹物思人、思人更切。

呵,如今我也只能在这深夜里打开心扉,唠叨这些不堪的回忆给自己听。

评论
热度(17)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