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7月书单

1.《守望的距离》 周国平

2.《鱼羊野史 (第二、三卷)》 高晓松

3.《白说》 白岩松

4.《牡丹亭》 汤显祖

5.《经济学就这么有趣》 梁小民

6.《知乎周刊Plus·我,一个人生活》 知乎

7.《知乎周刊Plus·再琐碎也不怕,职场人的自我管理方法》 知乎

8.《情不自禁:冯慎行自选集(知乎「盐」系列)》 知乎

9.《知乎周刊特刊·第一至三辑:心理 经济 科学 第五辑:娱乐》 知乎

有位书友在反映说我的阅读速度太快了,太走马观花的阅读方式能真正吸收的又有多少。

想来也是,过去都是看纸质书,可能效果还好点。今年开始我基本看电子书,用微信读书这个APP,从1月份到现在7月结束,累计阅读时长226个小时,看完了70多本书,在加上其他一些纸质书,8个月时间看完将近80本书。

要说有收获吗,肯定有,读书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即使这个改变很缓慢,但还是那句话:“读书就像小时候吃的饭,虽然消化了,但是都用在长身体上了”,充当这个作用,书籍武装了我们的灵魂。

其实很感谢那位书友的提醒,现在虽然阅读广度有了,但是深度不够,在想以后是不是要写些阅读笔记啥的,有输入总得要有输出才能平衡。

哈哈随便唠叨了几句话……

 
评论(9)
热度(7)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