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老爸出门工作经常要好几天才能回家一次,妹妹现在正在杭州晒她的西湖美景,我只能一个人生活在这空荡荡的房子里。
我家坐落在僻静的地方,唯一的邻居最近也回老家避暑去了,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自己是怎么生活过来的。
从小就被爸爸教育不管是几点,只要天黑了就得回家,现在因为没人约束反而就常常天黑得不能再黑了才回家。你能想象到那种感觉吗,就是从灯红酒绿的地方 回到了这个四周连个邻居都没有乌漆嘛黑开个门都得拿手机照的地方。
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门反锁、把灯全部点亮、把音乐开到最大、把恐惧降到最小。这放在以前我常常为此感到难过得不行,害怕太过寂静的环境,因为太alone了,所以常常想念母亲还在世时家里那热闹的光景。
可是想想这一路好像也就这么大风大浪的过来了,还有什么事是想不开的,想不开又能怎样,熬一熬还不得继续过下去。
虽说人是群居性动物,但一个人也不是就不能生存,把冰箱填满,把胃填饱,把情绪放缓,把日子过暖,都会好起来的,糟糕的日子。

评论(22)
热度(5)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