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实习的这段日子每天都习惯了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家,最近公司新来了几个实习生,刚好又是我以前认识的同学,本以为以后有人陪了 我的生活会变得热闹些。

可没想到我现在竟有种生活被打扰到的感觉,比如以前中午休息时我会独自待在某个地方看书、比如下午下班时我会在某个地方健身跑步。可现在生活突然闯入了一些人,开始要一起吃饭、一起走同一条路回家、一起干嘛干嘛的,为了这些所谓的合群 我不得不要开始放弃一些我的爱好 我的生活方式……

虽然并不讨厌这些人,也为能重新和这些同学联系上而感到高兴,但就是生活突然被改变了,不由得我的玻璃心又开始泛滥。

也许真的是休学改变了我,开始变得独立 开始追求自己的生活空间,也学会并爱上了与灵魂独处的日子。想想以前,吃饭要人陪、逛街要人陪、上个厕所也要有人陪,似乎身边没个人陪着就觉得是这世界可怜的弃儿。

想想休学这段日子,离开了校园也就离开了与大部分同龄人接触的机会,这一年不论是工作还是旅行,能接触到年纪相仿的人机会本来就少,再加上都是“此地不会久留,迟早要回到校园生活”的心态,所以能遇上深交的人更几乎渺茫。

已经忘了上次和朋友掏心掏肺的谈心是什么时候了,身边不是泛泛之交就是过客,反而练就了我独处的能力,有大把的时间看书,有大把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每天思考的事情是如何丰富自己的生活 如何提升自己的灵魂,而不是那些琐碎的社团活动 勾心斗角的班级学生会。虽然也常常负能量几天不想说话,但独处也赋予了我自我愈合的能力,因为内心太平静了,所以常常能发现身边一些细微的美好,并为此感到开心和富足。

这个暑假过完也就要复学了,经过这一年的时间,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重新融入到那集体生活去,不知道未来会再遇见什么人,会再经历一些什么事。但这一生都将会带着休学这一印记走下去了,经历了太多太多以前从未有过的艰难和苦难,竟产生了一种“我没有被打倒,所以我想挽起袖子和这个世界周旋到底的勇气”。

要感谢休学,感谢苦难,感谢刘同那句:“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评论(5)
热度(5)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