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当放假拖着大包小包打的回家时,总能远远透过车窗,看见母亲就站在家门口等着我回来,然后还会帮我搬行李,进家门后还能看见一桌子明显是她用心煮过的饭菜等着我去吃。

如今,你再也看不到我风尘仆仆归来的样子,我也望不见你翘首盼我回家的身影。

你离开的这100多天,我也离开了家,我去了很多地方,遇到了好多人,经历了很多事,开心的、不开心,好多好多。

以前你总说我太过孤僻,老是不跟你分享我的生活。如今啊,每经历一件事情就老想着打电话跟你唠叨几句,悲伤的是,拿起电话才会想起,你已不在这世间。

你刚走后的不久,爸爸叫我把你的号码卡拿去营业厅注销,我有去营业厅,但我没有注销,我偷偷保留了它,也没什么理由,就是很想留着它,就像我很想留你下来一样。很自欺欺人对不对,明明你已经不在了。

你走了以后家里明显清冷了许多,我下火车回家后爸爸也刚加班回来,迎接我的不是热腾腾的饭菜,当然,也没有你。现在正煮着泡面打下这些字,泡面是路上超市买的,以前你总说泡面煮着吃才健康,嗯现在没煮过的泡面我都不吃。

我也不知道这次回来我要在家里待几天,也许是一天,也可能一礼拜,总之最终我还是会离开家,去不同的地方流浪,我把流浪当成一种仪式,渴望在旅途中得到一点救赎。穿过山河大海,跨过人山人海,一切一切新奇的事物无不充斥着我的感官,好像就真的能暂时忘掉了你已经离开的事实。

九月份就要复学了,要去另一个城市生活,直到毕业,然后接着就去另一个城市工作。也许吧,家这个地方,这辈子就再也只是个临时停靠点,那些一家四口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看同一台电视的日子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

评论(3)
热度(12)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