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奶奶生病住院,家里又热闹起来了,像往日亲朋来看望病榻中的母亲一样,熟悉的面孔熟悉的问候又纷至而来,这略微嘈杂的气儿让人甚是想念母亲还在世的日子。

尽管重症难医苦不堪言,但至少还有一丝渴望奇迹出现的希望让我们紧紧抓着。母亲一走,家里立马安静得没了生气,习惯了她深夜的咳嗽声,父亲忙乱的脚步声和烧开水声,阿姨忧心难过的抽泣,奶奶的祈祷,外公的叹息,亲戚们来了又走、来来往往,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关注着她的一喘一息,一系列凑成了那段紧张无助却又异常坚韧的岁月。

她的离开也带走了这一切,所有所有,归于平静。内心仿佛突然空了一角,也知道这份缺憾从今往后在无从填补。至此,家里人都默契的绝口不提母亲,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在她活在了我们心中。

如今这熟悉的场景将思绪带回了那段一家人团结抗癌的岁月,却带不回那个我心心念念的母亲。我知道,生和死,苦难和苍老,都蕴含在每一个人的体内,总有一天我们会与之遭逢,别无他法。

我们都是最平凡的普通人,面对顽疾,面对命运,面对一切一切努力了也不能变好的结果,除了接受也就只能发发牢骚,吐完心中不快,收拾好心情继续去面对生活。

现在很感慨父亲的不易,母亲的离开刚让他结束这四年来医院家里的来回奔波,现在奶奶病了,他又要投入另一场奔波。祈祷奶奶早日康复,祈求上天善待这个坚强的父亲。

评论
热度(14)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