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目送》

当初决定来厦门的时候我颤颤巍巍的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不是担心他不同意,而是明白我走了 妹妹也接着要去上学了,家里就只剩下爸爸一个人,担心他会不会孤单,会不会独自待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时不禁感慨这失去了些许生气的家,会不会 会不会感伤我妈年纪尚轻还未享受天伦之乐便带着满腹遗憾离开人世,二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一路相伴而来,如今却留下他一个独自面对生活,我不敢再想象下去。

爸爸对我的决定没有过多的反应,只淡淡回了句 “你有你的路要走,我不能一辈子把你留在身边,去吧”,我强忍着眼泪说好。我知道,他是个要强的人,不会表现出他的无奈。

只可惜了 我妈再也没机会目送我离开家的背影,反而她离开的这不到两个月的日子里我断断续续梦见过她,迷迷糊糊 从未看清她的脸,只有背影 我想去追 去找 去呼唤她,可背影却渐行渐远,每次都因为这种无力和虚无缥缈感而惊醒,眼角都是泪水,这种感觉 空落落。

评论(1)
热度(1)
© 万年青 | Powered by LOFTER